ran冉

完美人设大挑战(十八)

居北rps,请勿上升真人。

朱一龙的行程突然,在机场这种地方流量特别大,他低调的现在外面,也不会有人注意到。

冬天的日头没有多少温度,本来就没有穿厚衣服的朱一龙,瞬间被冷风吹透,但是他还是定定的站在原地,并不躲藏。看着面前车来车往,每一个车从身边过去他都好奇的观察一下,可谓完全放空了自己,就像是刚放学等着家长领回家的孩子。

白宇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朱一龙。
白宇赶紧冲下车把朱一龙的箱子放在了后备箱,又看他坐进了副驾驶,才回到车上。

“龙哥,你这是才下戏吧”

白宇一副刚睡醒的模样,头发看似抓过但是极其不服帖的翘起几嘬毛。
“嗯。”朱一龙新奇的观察了一下白宇的座驾,检阅完毕又开始打量他。

“一会想吃点什么?我看你这状态,欠休息,度假也得从明天开始了。”

“嗯。”从善如流,朱一龙还是惜字如金,但是态度极好,除了不会正面回答问题以外,还会面带喜色的看着你。

“龙哥,你这拍的什么戏,怎么把人折磨成这样。啧,没有我是不行啊。”白宇得意洋洋的继续调侃气氛。

“嗯。”

简单的一个轻哼,白宇惊的一脚刹车踩狠了,大失水准。
龙哥,你是猴子派来玩我的吧,白宇如是想。
清了清嗓子,白宇又问了他一遍要吃什么。

“你爱吃什么?”朱一龙反问。
“看你啊,来者皆是客啊,你是想在外面吃还是家里吃?”

朱一龙被这家里两个字给击中了。
“你要下厨吗?”

“我哪会啊,要是你觉得累咱们就去买点材料,涮锅子,你看怎么样?”

白宇扔出了一个看我安排多好的表情,又瞟了朱一龙的眼色。
朱一龙心满意足的嗯了一声。

两人就这样各怀心事的一路无话,都觉得一切尽在自己掌握。

可两个人出去乱逛毕竟还是不太安全,白宇把车送回小区后,打算在小区里的超市解决一下需求,实在缺点什么就叫外卖吧。
“龙哥,你想吃什么料?还是四川火锅?”
朱一龙看着白宇细长的手指划过一排火锅调料,抓起来一包在手里还掂了掂,小动作多的像他家养的小动物。
如果可以的话,真的想日子就这么过下去。

白宇的家真的是……很有生活气息。还好东西少,不至于显得太乱。朱一龙坐在沙发上,看着白宇一个人开始架锅,翻箱倒柜翻出电磁炉又开始拼凑碟子和碗。朱一龙本事一个礼数周到的人,他鲜少和人这样不见外,这次算是把他的例一起破了。

看着肉丸在锅里起起伏伏,白宇伸手捞起来一罐啤酒,单手打开,示意朱一龙,那意思要不要尝尝?
朱一龙很自然的接过了他手里的那一罐。

“说说吧龙哥,这次是演了什么倒霉角色了?”
朱一龙一下就笑了,“还好,最近的这个没有上次的倒霉。”
从未得到和生生失去相比而言,求而不得之苦不算什么。

“熟了熟了,先吃,先吃!肚子不饿心情就好了,你再好好的睡一觉,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。如果解决不了,那就再吃一次!”
白宇笑嘻嘻的给朱一龙添了不少东西,一眼望过去都是他爱吃的。

“身体还好吗?”
白宇只一瞬间迟疑然后很快就接到,“龙哥不出山,尽晓天下大事啊。哈哈哈,老毛病了,上次没有养好。”
和他想的一样。

“白宇。”
机会错过了,就再也没有了。

白宇听出他认真的口吻,听下了筷子,好像个被夺走了食物的仓鼠。

“你说我们这辈子为谁活的。”

“如果是我的话,我爱的人,爱我的人,归根到底,还是我自己。”

“这次我饰演一个贵公子。从小衣食不缺,实则却只能尽力维持家族荣华。从古至今为家国大义,为家族传承,我们说这很伟大,无可厚非。只不过,有没有人问过,他这一生想求什么,将死之时有没有后悔过……”

一辈子就这么过去,再没机会为自己豁出去。

“龙哥,通透!来,喝一杯”

白宇一杯酒已经举起来,朱一龙没有和他碰杯,而是伸手握住了这只杯子和这只举杯的手。

朱一龙觉得他用了巨大的勇气看向那双看不出情绪的熟悉的眼睛,忐忑的他觉得手都有些颤抖。他镇定了一下慢慢的蹲在了白宇的身前,白宇垂眼看了一眼手中的杯子。

还来得及吗?

“呵,我真的想说好多,但是现在都觉得好俗。”朱一龙用力的捏了一下那只手。

“我不想有任何遗憾,我以前即使想的很多,可是我从来……从来没有勇气,只想着随时抽身,理由是为我们两个好。我没有问过你好不好,我也错过了好多,不算是个男人。我从来没说过,白宇,我爱你。”

“我早就应该告诉你,这不应该没勇气承认。”
朱一龙呼出一口气,不敢看对方的目光。

“哥,人说一个男人想太多就是根本感情不到位。”白宇面无表情道。

“我……不是……”朱一龙瞬间慌了。

“所以我从来想不了那么多。”

朱一龙猛地抬眼看向白宇,没有任何开玩笑的成分,或是他演技太好了。

火锅翻滚着散发香气,肉也煮老了,可是没有人去管它。

白宇伸手轻轻的捧住这个人抓着自己的手,笑道“以后说起来,这杯酒算是定情信物了。感情深一口闷?”
朱一龙闷了一大口,起身堵住了白宇的唇。

朱一龙:你我都是戏中人,都想维持完美人设,可是最终我们接受了彼此不完美,却非你不可。

戏中人生,过早的阅尽千帆,领悟到的不是及时行乐,而是珍重此刻。

白宇:此时此刻,你拼尽全力为你珍惜之人珍惜之事,不怕受伤不怕失去,不畏艰难不要犹豫,来日并不方长。

作为成年人,前路如何都共同面对吧,让我们像两个勇士一样并肩作战,相互守护。

他们相拥在北京灯火阑珊的夜晚,春天悄然来临,前方正在等待的是盛夏里一场盛大的相遇。

the end

番外不定期掉落。

评论(16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