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n冉

男朋友被老妈堵在门里怎么办——完美人设大挑战番外

朱白rps,请勿上升真人。

朱一龙实在是太累了,经过了几个月野外的拍戏和内心的煎熬之后,终于他的表白被白宇照单全收,心里最大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。朱一龙好像回到了最放心的港湾,全身脱力,意识都快维持不住了。

也不知道为什么朱一龙第一次来白宇的家,就觉得这就是自己的家,每一样东西,它们的位置,触感,包括他们散发的味道都特别的舒适。他记得白宇把他扶到床上,确切的说他们一路吻到床边,吻的他大脑更加缺氧,后来小白干什么来着?他都想不起来了,就陷入了深度的睡眠,一夜无梦。

次日朱一龙的知觉刚刚恢复,身体却沉重的很,一时不知身在何处,有些吵闹的人声依稀的传进来,他听不太懂。

“妈,你小点声……”

“我自己家里我还不能说话了?”

“不是,妈,你随便说。但是这是我朋友,休假来玩几天,你看你把我想成什么样了。”

“朋友?什么朋友?是不是就那个和你拍了一场戏就乱来……”

“妈!你看……唉!什么叫乱来”

“到底是不是他?你还多少个这种朋友?”
白宇觉得自己头都大了三圈。

“你看,妈,你来看我也不事先通知我一下。这家里乱的。”

“我什么时候来看你还得经过你批准了?我这不是怕你一个人吃不好吗,你大姐说反正她那里也忙的过来,让我看看你。我提前告诉你,你就好藏个把个人了是吧?”

“妈,我什么时候……”

“我和你说,你这么胡来是会生病的!”

“妈!我怎么胡来了,真是”

朱一龙越听越不对,一个机灵爬起来,发现自己的衣服都找不到了,慌的只想再躺回去。
定了定神,发现他和小白的衣服扔的地上哪里都是,昨天的行李都没有收起来,一片狼藉。朱一龙揉了揉眉心,有一种宿醉刚醒的恍惚感。

明明什么也没发生吧,是吧?怎么好似身处奸情现场。

朱一龙一边心惊胆战的穿衣服,一边听着外面母子俩喋喋不休的争吵,慌忙收拾残局。

“妈,你看,我也没有想到你会突然过来嘛。我们什么也没做,真的,你别吵醒他,他刚下戏回来,累坏了。”
“我大老远的飞来看你,你怎么就不知道你妈也累坏了。”
“妈,你吃醋啦?”白宇只能出撒手锏,抱着老妈开始撒娇。“妈,我这不心疼你吗,早知道你来我肯定收拾好屋子,做一桌子好吃的恭候您老人家,给你省点心。”

朱一龙在屋里恨不得整个人贴在门上,又恐怕心跳声传出去。

“你老实和妈说,这是不是你看上的那个小伙子。”

朱一龙顿时呼吸一顿,霎时心跳都听不到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别怪妈管的严,你就这么把人领到家里来,这要是被那些记者拍下来怎么办,人言可畏你不知道吗?”

“妈,我知道了,我会小心的。”

“你把人追到手了?”
“我没有,妈…我们什么也没有,你就别操心了。”

朱一龙觉得自己可能脸上可以摊鸡蛋了。这是什么情况了呢。
朱一龙向来不喜欢逃避,可是这种情况他真没有勇气,衣冠不正被丈母娘堵在门里,男朋友疑似出柜。

朱一龙听着门外开始窸窸窣窣的收拾东西,脑子里跑着无数个计划,怎么见人怎么叫人,说什么……毫无头绪!

“你快去歇着吧,不需要你,这么晚了也不起床饭肯定也没吃饭。”
“妈,你歇一会吧。”
“你这孩子,一点也不爱惜身体,你上次把你爸爸吓坏了,他也不过是骂你两句,你就这么不禁骂,他也是为了你好。”
“我知道,妈,说的好像是我故意的一样。”

朱一龙听着听着慢慢的冷静了下来,他有了一些猜想,但是白宇从来没有和他提起过,他也不会想到对方可以做到这个程度。虽然事出仓促,但是如果连这点勇气也没有,实在不是个爷们儿。

朱一龙深吸了一口气,走了出去,假装一副刚睡醒的样子。
“龙哥,吵醒你了啊。嗨!我妈来看看我,也没事先通知我一声,你看这乱的,这正训我呢。”
“阿姨好,我是朱一龙。给您添麻烦了”

“不麻烦,不麻烦,我妈这人是热情好客……”
白宇圆场都没打完就被老妈一眼刀给灭了。

白妈妈一眼望过去,发现是个彬彬有礼的孩子,看上去也成熟稳重,一看就面善,多少心里踏实了点。

“你们还没吃饭吧,你先坐,我去简单弄一点,年轻人不吃早饭怎么行。

“阿姨,我帮你吧。”朱一龙一边着急表现,一边想着自己到底能帮什么。
“不用,怎么能让你动手,快休息。”
老妈剜了白宇一眼就直奔厨房了。
白宇抱歉的对朱一龙傻笑,朱一龙被孩子逗笑了,有点紧张心里又暖暖的。

“一龙啊,你是比我们小白大吧。”

“是啊阿姨,我是属龙的,家里第一个男孩,所以爸妈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。”

“家里有几个兄弟姐妹啊。”

“妈,你今天这鸡蛋饼做的,火候正好,这你要是不来我真是吃不到,北京这边的面食做的那真是差太远了。”

要不是白妈妈在,朱一龙都快要憋不住笑喷了,今天的小白可爱的出格了。

“阿姨,我是家里独生子。”

白妈妈明显叹了口气。
“你家人得多难受啊。”

朱一龙感觉阿姨这一口仙气重千金。
“阿姨,我对白宇是认真的。”

朱一龙说的很慢很郑重,使得两个人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

“我还没有和家里人说过。但是,从来我自己的事情自己拿主意。我知道您不放心他,我入行早,知道规矩,也有一些朋友。如果小白想继续好好演戏我一定会小心保护他的,如果他想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,我也会支持他。我想再奋斗几年,演几部好作品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到时候风气会更好一些,我们也可以去国外定居,就是对于给您带来的压力,感到很抱歉。”

朱一龙一番规划镇住了两个人,对,包括白宇在内。

“你想好了?”
这孩子小白不是才追到手吗?白妈妈心想。朱一龙说的话明显已经考虑很周全了,白妈觉得态度诚恳格外可靠,比自己那个混蛋儿子让人放心多了。

“阿姨,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。不敢说一辈子,因为我们要面对很多现实问题,但是我有心一辈子和他在一起,帮他,保护他,爱他。我们确实会有很多阻力,但是我相信小白,他有能力和我一起面对。”

龙哥好牛啊,不愧是专业演员,水平绝对在自己之上,白宇听的嘴都合不拢。那水灵灵的大眼睛冲你眨巴眨巴的,表达能力活脱脱的沈面附体,看看自己老妈都感动的快哭了。

“你们自己的事情,自己想好就好,不要胡闹,自己家人也跟着伤心。”
听了龙哥一席话之后,白妈妈立马变成了和蔼可亲的母亲,一直问朱一龙平时吃什么早饭,吃不吃的习惯啊,拍戏累不累,白宇赞赏的看了一眼朱一龙。

干得好啊龙哥,白宇跃跃欲试的眼神被白妈妈一巴掌打断,让他好好吃饭。
吃完饭,白妈妈碗都没有让两个孩子碰。

“母亲的心真的很伟大,大老远跑过来给你来做饭,照顾你。”
“嘿嘿,也是照顾你啊。”
“那我们来说说,你和家里都说什么了?”朱一龙眯起眼睛笑得一脸邪魅。白宇本能觉得有点危险。
“……没啥!真的!”白.强装镇定.宇。

“我们晚上好好谈,嗯?”对方温热的鼻息喷在耳蜗处,激起白宇一阵战栗。

“咳咳!”白妈妈拿着一盘水果重重的放在茶几上。真是看不得现在的年轻人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