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n冉

【朱白rps】一场篮球风波

完美人设大挑战番外系列(三)

请勿上升真人!

次日晨,白妈妈果不其然的在白宇房间,发现了两只拱在一起,睡得像仓鼠一样两个孩子。

满屋子都是挥之不去的荷尔蒙味。白妈妈很生气,简直不知羞耻!欺人太甚了!

白妈妈就知道自己儿子是被人拐了。

本来好好的人生,自毁前途!以为他真带回家里个男媳妇,结果呢?人家还拿捏着呢,自己儿子就掏心掏肺的。这个没出息的,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!

毕竟视觉冲击太大,白妈妈越想越气不打一出来,根本忘了昨天和自己相谈甚欢的小白龙,一拖布杆就轮了上去,心想都打死算了。

两个人昨天“忙”到大半夜,这会睡得太沉,那一棍子打下去的时候朱一龙突然惊醒,意识还在神游,根本不知道如何来的灭顶之灾。

他下意识只来得及把怀里的小孩儿往身下一拢,就感觉一棍子就打到了背上,力道不算大,就是噼里啪啦连轮了好几下。

等到动静小了,他睁开泛红的眼睛,意识也占领了高地,惊出一后背的汗,他怀里的小孩只是略动了动,哼了声

“哥……别闹,还让不让睡了。”

朱一龙觉得浑身都凉了,完了,恐怕要被打死了。

“阿姨……”朱一龙困窘成了个煮熟的虾子,慌忙套衣服。白妈妈气的已经看不下去,主动回避了。

朱一龙看了看被自己折腾的奄奄一息的小孩,还是舍不得把他叫醒,唉,挨刀子也得自己上了。

蔫头耷脑的朱一龙在客厅里面对白妈妈的时候,白妈妈心累的气都气不起来了。

“阿姨,对不起。”

“不用你道歉,你错哪了?我就是想打死这个不争气的儿子。”白妈妈撇了一眼恨不得钻到地缝里的孩子,又觉得自己好像是个恶人。

两人相对沉默了片刻,朱一龙别无选择只能再次试探。

“阿姨,真的对不起!我知道您很生气。您还是觉得我和小白走的就不是正路。让您跟着天天提心吊胆,真的特别对不起。”

朱一龙有一张看上去就特别真诚的眼睛,纯粹的好像一下就看到了心底,白妈妈不知道为什么,就觉得火气渐消。

“阿姨,我以前确实也有很多顾虑。我……我就是……我,知道这条路不好走,我也没有信心。所以我,我做好了准备了!我可、可以放弃一些东西,我可以,就是不能放弃他。”

白妈妈不是个无情的人,刚刚看到这孩子下意识的护住自己的儿子,他就知道两个孩子都是真心的,但是为人父母也不可能不忧心。

“你现在是真心实意的,我看得出来。就是因为看得出来我才担心,他现在脑子热,做的决定都不理智。你比他大,你肯定知道,你们这一行不必普通老百姓,那多少眼睛盯着,遇到事情的时候,就是墙倒众人推,任谁也扛不住的。没有必要这样,孩子,会后悔的。”

“阿姨,我们都不小了。白宇他,比我要勇敢。不是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,而是我选择和他走下去。所以请你相信我们。我不会让他一个人。”

“一龙啊,我知道现在说什么,你也不会改变主意,我就希望他能过的好。你们……听阿姨一句劝,虽然还年轻,但拍戏不规律,本来就很伤身体,平时就要有节制一点,不要胡来……你比他懂事,要照顾着他一点。”

“……”朱一龙似乎是明白了自己哪里触了太后的逆鳞。

于是感觉浑身仿佛被马踩过白宇,强行被老妈唤醒吃早饭,然后默默承受了家里一早上的低气压,好不容易挨过去了——看着他哥哥从里到外一件一件给他套衣服,帽子口罩到外衣一件不落——呆若木鸡。

“哥,今天有什么活动吗?”

“阿姨让我们多出去走走,不要一直呆在家里,对身体——不好。”

白宇盯着他哥哥耳朵上泛起来的可疑的红,感觉事情不简单。

“龙哥,你这是和我妈达成了什么奇怪的协议了。”

“让你出去活动活动,别整天呆在家里有什么不对!你看你瘦的风一吹就倒了,跟着一龙多锻炼身体。”

白宇被白妈妈吼的莫名其妙,老妈从来没有赶他出去锻炼的时候,每次都让我吃好喝好多歇歇。

于是白宇被朱一龙带到了——

“你带我来参观你的母校吗龙哥?”

后来小白发现龙哥真不是带他参观的。

直接跑到北电,确实饱了眼福。但是小白觉得龙哥带着他,一起挑战在校大学生,是个非常不明智的选择,况且他……小白咬牙切齿的看着罪魁祸首。

和大学生一起打球,结果就是累成狗。白宇瘫倒在场边,体力透支的胃里一阵翻涌。

一瓶功能饮料被递到了白宇面前,白宇一把抓住,被对方带了起来。出乎意料的是,对方是个陌生的大学生,白宇完全没有想到,但很快就反应过来,热情的拍了拍对方,“谢啦。”

“你朋友很厉害。”

白宇大大的灌了一口水,打量这个说话的青年。对方是一个看上去很结实的人,头发很短黝黑浓密棱角分明,谈不上肌肉男,但一看就长时间热衷于户外运动,整个人阳光健康。

“我们就是来活动活动筋骨,怀念下大学的美好时光~实力和体力现在都不剩什么了。”白宇笑呵呵的看着朱一龙旋转跳跃,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。

朱一龙进了篮球场,就像是鱼儿回到了水里,白宇本来怨声载道的被拖出来,但是看到这样的朱一龙,他感觉再苦再累都值得了。

他从来不知道龙哥还有这样的一面。

篮球场上的朱一龙完全自信,临时加入的队伍也被他变成了主场。白宇心想这上学的时候得多招人啊,必须得有个流川枫后援会一样的组织在支持他,估计中场还不乏有女生娇羞的去送水递毛巾,白宇咬咬嘴唇,感觉龙哥帅的真恨人。

“你休息好了可以加入我们队啊,不会太累的,我们带你。”小伙子在他身边蹲下来笑眯眯的说。

“白宇,你站起来,大冷天的地上凉。”居妈妈一边回防还不忘一边监督不省心的孩子。

白小宇艰难的爬起来,擦了一把汗,又感受了一下被掏空的身体,自认为自己再上场也没啥贡献了,于是开始认真考虑眼前这个青年的提议。他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,看那一脸自信。既然对自己队没啥贡献了,没准自己还可以给敌队捣捣乱,脱拖后腿。

白宇觉得自己内心有个小人笑容逐渐变态。

当然白宇主要还是想和龙哥一起玩,在场边看着实在没有参与感。

但是白宇不知道,朱一龙看到对方队换了一个年轻学生和——白宇上场的时候,眼神复杂。

白宇觉得事态有点不太对的时候,朱一龙一个带球过人擦着他的前胸绕了过去,回过身已经进了三分线。

白宇看着那个和他搭话的短发男学生突然及时补位在了篮板前,论身高,他是绝对有优势的,白宇估摸着那个年轻人得有185-187的身高,比龙哥更健壮一些,在前面的几乎是一堵墙。

而后白宇第一次见识了他龙哥的——后仰跳投。

球在篮筐上弹了一下最终还是进网了,让白宇惊讶的是龙哥没等到球进网已经冲到篮下在等篮板球了。何等的体力啊……白宇望龙兴叹。

白宇心下赞叹龙哥干的漂亮,下意识伸出小爪子想和他哥来个击掌,没想到中途被个小崽子截了胡,短发男和他击了个掌,然后拍了拍他。

白宇有点尴尬的看了看朱一龙,发现对方已经不理人了,白宇当时就有点慌了,龙哥不高兴了啊?不会真觉得他是个叛徒吧,他就只是个卧底啊。

而后白宇一直心不在焉的打防守,他的身板也和人拼不了近身,再说实在是体力跟不上。但是白宇发现他哥总是带着球就往他这边冲,也好吧……这是看准了他这个漏洞了。

没多久白宇又发现了不对,之前龙哥还掌握了他队友们的特点,队伍配合的很默契。

他一上场后,他就觉得龙哥牟着一股劲像要和他单挑似的。

三轮下来,白宇一直承受着来自朱一龙的攻势,毫无还手之力,全靠队友补救。龙哥若有所思的看了看白宇,白宇头一次没领会他哥在想什么。

这时候场边围的人也越来越多了,白宇觉得自己体力透支到极限,精神都无法集中在球场了。他反而能听见场边议论新来的帅哥这个话题。

花季少女们叽叽喳喳的围拢过来,异常兴奋。

龙哥可真招人,白宇一边喘一边还有心情吃醋。

白宇感觉自己可能就要吐了,只有体力不挺的喘气。

在他估计要提前退场的时候,有人过来扶了一下他,他看了眼对方,短发男学生问他感觉怎么样,要不要休息一下,白宇觉得没有倒上来说话那口气,而场边的喧哗声突然就聒噪起来。

朱一龙一手拽过自己家小孩儿的时候,甚至没控制好力度。

“他身体不好,我们今天不打了,多谢大家了,今天玩的很高兴。”朱一龙搂着自家小孩的肩膀拖他下了场,不料中途被人拦了下来。

“师哥,留个微信以后约场子吧,你很厉害。”

“不好意思没带手机,下次吧。”

明晃晃的拒绝,糟糕的理由,但是年轻人笑了笑没有放弃,笑眯眯的转向了白宇。

“哥们儿,你带手机了吗?”

白宇在侧面看到了朱一龙舔了舔后槽牙。赶忙接话到,“我们不经常回北京,以后回来的话还会来这儿打球的。”

说完抬手想拍一下对方的胳膊,被朱一龙突然的动作给按下来了。

白宇于是被低气压的龙哥连拖带拽的带出了场地。

“龙哥,你原来打球这么厉害的,你都不知道场边聚多少迷妹了。可怜了我又废了半条命。”

“你跑别人队里干嘛?”

“龙哥,我就知道你想多了,我这不是想反正闲着也闲着,想给对方添点乱吗。”

“龙哥,你这是什么表情。”

朱一龙气笑了。

“哥,你怎么了?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吧,我上学时候最爱吃的。”

“不去了,回家。”

“别呀我还有个哥们儿最近刚回来,好不容易出来了,约上人咱们一起喝两杯。”

可是白宇被压着做到了副驾驶的位置,对方态度强硬。

好像还是不解气一样,朱一龙一把拽过小白菜的领子,就来了个霸道的啃咬。

真的是啃咬,白宇觉得自己的嘴可能都破了。

“我就不应该带你出来到处招惹人。”

???

“你说谁呢……”

明明是你招了一堆人,白宇委屈的想。

评论(4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