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n冉

【朱白rps】旧伤复发 (一)

朱白rps请勿上升真人,简单的短片,单纯想码字写个完整的故事。

一定是个HE。

我叫白宇,目前是一位演员,我觉得自己精神可能出了一些问题。

状况不太好,我需要一位心理医生。

我分析这和我接《目击者》有关。我知道它是名导演大制作,很大可能叫好不叫座。毕竟同性和精神疾病的题材实在不适合茶余饭后,只适合冲击奖项。

我也不是为了奖项。在看过剧本后我就被吸引了,故事很动人它很有挑战。这个角色也不是非我不可,很多人试镜,可是我最终把它拿了下来,所以我现在没什么理由半途而废。

在这个过程中我才知道自己不是刀枪不入,为了这部戏我做了充分的准备,我有一个秘密,五年了……我不愿意去细想,为了提前做好心里建设我决定正视这个问题,可我……太高估自己了。

我这人从来不想太多,演戏虽然也有压力,但是我不会去想如果演砸了怎么办。就像从前,我也认为自己是个专业的演员,戏里戏外我分得开,可是我也没有想过如果因为戏,我真爱上了一个人怎么办。

还能怎么办,凉拌。对于喜欢的我绝不放手,爱就爱上了,管他因为什么,管他怎么以后会如何。可是他不一样,他是一个男人,也是我的求而不得。

我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爱上了一个男人呢?如果非要说一个时刻,那就是夏天。

我不喜欢夏天,我很怕热,可那部戏需要我在大夏天里穿皮衣,我又不爱出汗,总是在中暑的边缘。

我记得那天阳光很好,他好整以暇坐在烈日炎炎下等我搭戏。不紧不慢的摸索着衣物,轻巧的系好自己的袖口和衣领,摘下眼镜擦了擦,然后他抬头看向我。

我当时觉得体外的热浪都离我很远,他像是一汪净水,清凉甘甜,来不及细想,就只想冲到那个人面前。

《目击者》我一个人的戏份很多,多数都没有台词,需要很多的情绪带入。我的搭档也是我戏里的恋人chen老师,是圈里很有地位的实力派演员,但是他的戏份也不算多,算不上是男主。有实力派大师给我作配,真的压力特别大。

故事的开篇,主人公的恋人就去世了,他一直太过悲伤,精神分裂的状态下觉得恋人一直陪着自己。直到他目击了一起凶杀案,作为目击证人,他出庭作证他被对方律师指认精神有问题,证词不足以取信,对方律师很残忍的戳穿了他给自己营造的假象,并将他的过去残忍的扔在大庭广众之下。就连受害人一家也不理解他,对他无法作证非常苛责。为了一条人命,他必须和过去告别,走出自己的桎梏。可外界的歧视,过度的关注和苛责,不负责任的报道,更可怕的是他要痛苦的和恋人再次分离,这一切又一次压垮了这个年轻人。但是为了一段悲剧促成另一段悲剧,他的良心不可容忍。他和爱人的过往慢慢被被唤醒,陪着他一起成长,翻越痛苦。

好的爱情能突破性别,不惧偏见,突破生死。

好的爱情不是毁掉你的源头,它帮你度过痛苦,给你活下去的理由。

我很爱这个故事,通过本子我看到了太多熟悉的东西,可以说在人物理解和分析上我做的更好。如果我遇到了痛苦也比较喜欢搁置,暂时不去想,等到自己有了处理能力再翻出来。

但是他是个例外,没法暂时搁置,总是时不时跳出来让我措手不及,到现在为止我也没有处理能力。

我从来是个恶劣的人,小学里我带头欺负同学,初高中我就喜欢在班里装大哥,追全校最漂亮的女生,追到了之后又觉得没啥意思。从小我就没有学会控制自己的感情。那时恰好在镇魂的宣发期,我想与其躲不开忘不了,不如好好去珍惜享受。我借着活动为由一次次的去靠近他,也不敢靠的太近。和他在一起我总觉得自己给的不够多,没能力保护好他,或者没有把他捧的足够高。我也真TND矫情,我就是怕人瞧不起他。

芭莎的那次合作,我觉得是我和他的合作的尾声,我们不是组合,作品的宣发已经利用到极致。如果没有再多的作品,我们没什么理由一直绑在一起。

他会火的,我知道,这是早晚的事。

那时的他还会局促,我竭尽所能的让他舒适放松,不过不久之后他一定会习惯更大的舞台的,也不会再需要我。只是我没想到那天的到来的特别突兀,可能我永远没法准备好和他的分离。

是什么时候和龙哥彻底决裂了。这个问题明明是我五年来最不愿意去想的一个问题。它藏在心里不见天日,有一天我扒开来看它,发现竟然忘记了前因后果,细节模糊到不知道是否发生过,这于情于理也不可能。

这真的不可能的,我是不会忘了这么重要的事。我联系了小文,让她帮我找个信得过的医生帮我咨询一下。她好像并不意外,对于我自己提出了这个要求她明显是松了一口气。看来,我在她眼里估计疯了很久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