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n冉

【朱白rps】旧伤复发(二)

请勿上升真人,我会尽快完结我的脑洞小短篇的,大家看着玩玩。

一定会HE的~这章会出现一个趁虚而入意图偷白菜的人,不过戏份不会大滴。

旧伤复发(一)https://caoran444.lofter.com/post/1f8403e4_12d212778


(二)不死之酒

清晨的阳光微微有了一丝温度,照进摄影棚里其实微弱的几乎看不到,但是导演还是觉得要利用一下自然光。拍了一场夜戏到清晨,大家都异常疲倦,但是白宇此时的状态极佳,导演临时起意,在征求了意见之后决定试着加一场重头戏。

那是白宇和搭档的一幕对手戏。两人深情对视,男主轻柔带着一丝困惑的抚上恋人的脸颊,眼睁睁的看着朝夕相处的恋人变得越来越透明,最后不见踪迹。chen被白宇的眼神看的困惑不已,白宇没有哭,他的眼神有点涣散。他觉得对面的人热烈目光没有焦距在此处,他的执着不在此,白宇透过自己在拼命挽留什么,他不说,chen也看不懂,只知道他目光非常复杂,他能读出其中最显著的情绪就是无助恐慌,就像信徒看到信仰岿然崩塌,让你不忍直视这种惨烈。他控制不住的想要把这个人眼睛合上,让他不再露出这么刺痛的目光。

于是他抬手,遮住了白宇的双眼,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个意外,但是导演也没有阻止他的发挥。结束之后,他反而觉得这个举动是个更好的表现形式,两个主演都带来了惊喜发挥。

让chen惊讶的是,导演喊卡,他把手拿掉的时候白宇还是睁着眼的,白宇那眼神看的chen心里一惊。随即,白宇目光恢复了单纯,抱歉的冲他笑了笑,说:谢谢老师帮我补救,辛苦了。

Chen欣然接受,他知道这小孩中途切断了和他的目光沟通,其实也没有不好,只不过他是单纯的走神了,Chen的发挥很好的把这一点隐瞒。

在chen的角度来看,白宇在戏里表达出来的情绪和他本人反差太大,以至于这种落差造成了巨大的吸引力。在戏里白宇的状态就像一个低压的漩涡,能把你的一切情绪和注意力都剥夺。他被哀伤的气场所扯动,白宇一动,他就痛到了心。白宇在沉浸,沉浸的太过了。戏下的他又特别的冷静,就好像刚刚的悲伤都没发生在他身上一样,他从影多年所以他不相信有什么纯粹的演技,都是砸了感情进去,沉浸的到不到位,就看你打算内耗多少感情而已。

他觉得白宇有点太拼命了,于是当chen拿着一瓶陈酿敲开白宇的房门的时候,他没想到对方开心的——打游戏。

看到他来了,白宇很客气的请他坐下,稍作等候。chen听着他不断的催促队友,“快快快,最后一局,我这边来了个朋友。”

“chen哥你坐一下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我很快。”

白宇很快就退了局。chen发现他放下手机之后就重新自带了一种忧郁的气质,他觉得特别惊诧。这人是在生活中演戏?

“最近得戏都比较内耗,我本来以为你可能压力太大,但是看来你很会调节?”chen开口试探。白宇垂眼轻轻笑了笑,舔了舔嘴唇。

chen一直觉得白宇是个非常有味道的男人,并非英俊也谈不上漂亮。他轮廓分明,眉眼耐看,自有一种独特的魅力。

chen缓缓的倒了一杯酒,醇香的酒气袭人,一闻就知不是普通的低度红酒,“Madeira,你知道这种酒还有一种名字吗?正适合你,尝尝?”

白宇轻轻的晃了晃这个半透明的淡黄色的液体,酒香复杂又多层,他只微微咂了一口,就领略了这入口甜柔后劲辛辣的感觉。不得不说,很爽,烦心时候有人送酒,瞌睡时候有人送枕头,都是一大乐事。

“Madeira也叫不死之酒,以前海上运输时间过长,葡萄酒无法长时间保质,于是水手们自己向原有的酒里勾兑了烈性酒,经过了二次发酵,多年陈酿以后,又形成了一种新的产品,给人带来惊喜不是吗?”

“不死?”白宇努了努嘴,不错的名字,和口味。

看到他喜欢,chen也微微的陪着喝了一口,“说说吧,你最近是怎么了,你快骗不了我和导演了。”白宇轻轻的叹了口气,给chen抵了一根烟,chen婉拒了,白宇也把烟收了起来。

“没关系我不介意的。”chen虽然表态了,白宇也还是尊重了他。他觉得有些烟瘾又在可控范围,有些无措的又给自己灌了一大口酒。

“小白。”chen努力的低下头去对白宇的目光,但其实没有必要,他叫住白宇的瞬间对方也恍然的抬起头,可是和他目光相接又有点茫然。

chen对白宇这个状态非常在意,他抓住白宇纤长的双臂,发现对方肌肉非常紧绷。“小白,你现在状态不对,你最近是不是出不了戏?”chen轻轻的对他说道,轻柔的好像怕吹走了对面的人。

白宇摇了摇头,“不是,chen哥,我可能只是出了一点问题,我本来以为过两天就好了。”白宇有点迷茫的眼神让chen升起一种莫名的信心。

突然而来的示弱对雄性来说并不常见,起码代表了一种信任。

“不想聊聊吗?我是不怀疑你可以把最后几场完成,但是你知道有一场戏你不能带着这个状态来完成。我,会替你可惜。”他轻轻撩开一下白宇额前的碎发,气氛陡然变得有些暧昧。

这段时间他们之间的对手戏太多了,不敢说已经互相了解,但是陡然而生的欲望不可能感受不到。白宇瞬间回了回神,试图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,但是chen没有放手。

“小白,你不肯说我也看得出来。你不放开自己,怎么会有活下去的机会。就像是Madeira,加入了白兰地给了他生命力,并且形成了自己的风味。你的生命里不是只能加入一种味道的,你不想试试另外的可能吗?”

白宇细品了一下这句话无奈的笑了笑,“chen哥,你太高看我了。我喝酒很糙,喝不出来那么多层味道,你没必要放低你自己给别人增加调味。”

咚咚咚晚上十点多响起的敲门声,让两个人都有些莫名其妙。

可是敲门声一直没有停,大有非进不可的架势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